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迎来首艘大船作业

  4月20日,中远海运中东第一港——中远海运集团旗下中远海运港口有限公司与阿联酋阿布扎比港务局合资经营的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CSP Abu Dhabi Terminal)完成首艘大型集装箱船舶靠泊作业。

  当日凌晨,可装载约1.4万TEU的中国“中海水星”轮(CSCL MERCURY)驶入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所在的阿布扎比哈里发港二期。该船长366米,宽51.2米,吃水15.5米,载重15.5万吨。只见“中海水星”轮甲板上的集装箱被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的数台桥吊一个接一个吊起,平移到岸边,缓缓降下,放置在等候的运输卡车上,整个过程平稳有序,运行流畅。

  经过9小时的连续奋战,当天14时,一声汽笛长鸣,“中海水星”轮顺利驶离。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如期完成商业运营首艘船舶作业。

  从2017年11月5日破土动工建设、运营准备到2018年12月10日开港,再到2019年4月20日首次作业接卸1.4万TEU大型集装箱船,中远海运港口阿布扎比码头仅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这也创下了中远海运港口首个海外控股绿地码头的“建港速度”。

  作为“一带一路”重点项目,中远海运阿布扎比码头的建成和投入运营将进一步增加阿布扎比哈里发港的吞吐能力和区域经济活力,使之成为海湾地区具有竞争力的重要航运枢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