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山东省发布三项措施力促降费

  齐鲁网济南4月19日讯记者从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官网了解到,为扎实做好降费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将三项工作提上日程:一是逐步取消一级公路(含桥梁)收费站点;二是认真总结取消鲁苏省界收费站试点工作经验,全力以赴做好取消鲁冀、鲁豫省界收费站各项工作。三是进一步做好港口清费降费。

  据了解,继2018年12月28日成功取消鲁苏省界收费站后,鲁冀、鲁豫省界收费站的取消工作目前也已提上日程。不久的将来,山东与河北、河南两省间将实现车辆无障碍通行,高速公路通行效率和服务水平将进一步提高。

  除此之外,山东目前已实现26处一级公路(含桥梁)收费站点停止收费,减少收费里程1297公里。三年内将逐步取消政府还贷国省道普通路桥收费站。

  而在港口、航运方面,自4月1日起,山东货物港务费、港口设施保安费、引航(移泊)费、航行国内航线船舶拖轮费的收费标准分别下降15%、20%、10%和5%。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