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亚太海事局长会议韩国召开 交流海事管理中国经验 促亚太海事双多边合作

  4月15日至17日,第20次亚太海事局长会议在韩国首尔召开。会议对我国提出的拟在国际海事组织(IMO)进一步推动渡船安全管理、与相关成员进一步加强防台风区域交流与合作的倡议表示支持,并对我国提交的《中国船舶排放控制区实施方案》等6份文件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率团参加会议。会议深入交流了我国海事管理经验,探讨了亚太地区共同关注的海事热点和难点,共同推动亚太海事双多边合作。会议通过了由我国牵头的履行IMO公约/IMO成员国审核机制、货物运输安全两个通信工作组的报告,充分肯定了我国担任协调人以来工作组所发挥的作用和取得的积极成果,并决定由我国继续牵头,推进成员国履约、货物运输安全方面的工作。

  据悉,亚太海事局长会议是目前亚太地区海事主管机关的主要合作机制,主要围绕海事安全、海洋环境保护、海上事故应急和地区合作4个领域开展交流合作。近年来,我国充分发挥该平台的作用,开展多边机制下的双边会谈,承担通信工作组协调人工作,积极提出海事管理思考和倡议,深入开展亚太地区海事技术合作和能力建设,有效提升了在合作机制下的影响力,为海事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打下了良好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