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顶级班轮公司加码南沙 南沙港区两万TEU级船型航线达3条

  日前,船长395米、载箱能力达19244TEU的“地中海克拉拉”轮挂靠南沙港务海港码头。标志着2M联盟地中海线AM2(马士基航运AE11线、地中海航运JADE线)全面开启2万TEU级运力运营。

  据介绍,近一周之内,马士基和中远海运密集投入18艘2万TEU级班轮运力。升级后的海洋联盟中东线MEL5W航线由中远海运投放5艘、东方海外轮船投放2艘2万TEU级集装箱船运营,南沙的舱位容量将提20%左右。升级后的AM2线由马士基和地中海航运11艘2万TEU级集装箱船运营。截至2019年4月,世界顶级班轮公司在南沙港区投放2万TEU级船型的航线已达到3条,且均服务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

  MEL5W航线每周四挂靠南沙,提供南沙至杰贝阿里、阿布扎比、达曼等中东港口的直达服务。AM2航线每周日挂靠南沙,主要提供南沙至塞得港、焦亚陶罗、巴塞罗那、瓦伦西亚、比雷埃夫斯等地港口的直达服务,特别是南沙至巴塞罗那港仅需25天,交货时间在国际集运市场名列前茅。据Alphaliner News消息,2M联盟AM2线是目前亚洲至地中海方向第一条全面投放2万TEU级运力的航线。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