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局重工两项海工设计获DNV GL原则批复

  招商局重工研发的一种北极单柱钻探装置和一种风力发电机穿梭船设计近日获得DNV GL颁发的原则批复。

  DNV GL称,这些批复认证的获得,确认该社按照入级规则对这两种设计进行了评估,不存在明显障碍会阻止概念的实现。DNV GL中国技术中心负责人Falk Rothe向招商局重工海工技术与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颁发了这两份认证。

  其中,北极单柱钻探装置包括一个具有上下船体的圆形浮体、一个封闭的甲板室和一个圆形脚底。该设计能用于进行修井、勘探、和开发钻探等作业,在温和环境下作业水深可达700米,包括冰层厚度达1.5米的北极和亚北极地区,采用一套16点系泊系统。加强了船体结构的圆锥形船体结构,设计能偏转和破冰,保护钻探立管和其它设备不受水平冰的影响。

  而此次的风力发电机穿梭船则与其它风场安装船不同,采用的是一种小水线面双船体设计,在设计吃水16米时水阻力很低,具有卓越的海上保持性能和良好的动态升沉补偿特点,运输航速可达14节,能运输和安装2台完全组装的风力发电机或者2台风力发电机基座,同时安装了具有高度冗余的动力定位系统,能为风力发电机和基座及其它部件提供“一体式”安装服务。

  DNV GL大中华地区经理Norbert Kray介绍说,“招商局重工和我们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已有许多年,我们双方都致力于为船舶和海工装置的设计建立行业标准,实现高安全更环境友好的运营。”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