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吉宝接获Golar LNG第二艘FLNG改装订单

  吉宝岸外与海事 (Keppel O&M)子公司吉宝船厂已获得最终批准,开始“Gimi”号FLNG项目改装工程,该合同价值约9.47亿美元。

  据悉,英国液化气船船东及运营商Golar LNG近日为其第二艘浮式液化天然气装置(FLNG)敲定了7亿美元的承销融资,并通知新加坡吉宝船厂开始FLNG的改装工作。

  据了解,这艘FLNG将由126277立方米LNG船“Gimi”号(建于1976年)改装而成,用于为英国石油公司(BP)在西非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海上的Tortue/Ahmeyim LNG开发项目服务。“Gimi”号FLNG将在2022年上半年交付,租期20年。

  Golar LNG的子公司Gimi MS Corporation已经为“Gimi”号FLNG获得了7亿美元的承销融资,Clifford Capital、荷兰国际银行(ING Bank)、法国外贸银行(Natixis)和荷兰银行(ABN Amro Bank)担任融资承销商。

  与此同时,吉宝集团的间接全资子公司First FLNG Holdings持有Gimi MS的30%股份,Golar LNG持有剩余70%。

  吉宝船厂表示,“Gimi”号FLNG的改装项目合同总价值为9.47亿美元。吉宝船厂的工作范围包括设计、船舶系统的详细工程和采购以及改装相关的施工服务。预计该船将在2022年上半年交付。

  此前,吉宝船厂曾利用Black &Veatch Corporation的PRICO技术,成功地为Golar LNG改装了第一艘FLNG“HilliEpiseyo”号。“Gimi”号FLNG的改装工作将与“HilliEpiseyo”号类似。

  在完工之后,“Gimi”号FLNG将部署在毛里塔尼亚和塞内加尔海上边界的一个近岸枢纽,预计在2022年开始生产,作为Tortue/Ahmeyim LNG开发项目第一阶段的一部分。“Gimi”号的设计目标是每年平均生产约250万吨液化天然气。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