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扬州中远海运重工40万吨VLOC“远神海”号命名

  4月18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有限公司举行为中国矿运有限公司建造40万吨矿砂船“远神海”号命名仪式。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董事、党组副书记孙家康,外部董事刘章民、徐冬根,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孙云飞,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刘鸿炜;扬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锴竑,扬州市江都区委书记张彤、区长韦峰;中国船级社总裁莫鉴辉,中远海运散运总经理杨志坚,中远海运发展总经理刘冲,中远海运重工总经理梁岩峰、党委书记李懿文,中远海运重工副总经理、扬州重工董事长韩成敏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命名庆典。扬州市江都区政协主席曾庆玲女士为新船命名、砍缆并抛掷祝福香槟。命名庆典由扬州中远海运重工总经理王志峰主持。

  “远神海”号(H1443)轮由中远海运集团下属的中国矿运公司订造的第二代40万吨矿砂船,入级中国船级社(CCS)。该船总长 362米,型宽 65米,型深 30.4米,结构吃水23米,设计航速 14.5节,续航力 2.55万海里。与第一代相比,全船通过有限元分析,结构更加优化,货舱尾端设置 LNG-READY 舱室,较第一代矿砂船综合性能大幅提高,单位海里油耗降低30%。该船在结构及强度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设计,采取了多种新技术、新工艺、注重降低油耗及排放,全船压载舱室执行 IMO-PSPC 规范要求,重点突出绿色、节能、环保和安全,同时PAUT/TOFD无损检测及新型高强钢厚板焊接等新技术在建造过程中的运用,有效确保了船舶的建造质量,是一款中国先进、世界领先的船舶产品。

  此次命名的“远神海”轮是扬州中远海运重工为中国矿运建造6艘系列矿砂船的第二艘,首制船“远津海”轮已于今年一月份提前交付。该型船独具的大运量、低能耗、低排放和智能化优势,充分体现了当今世界最前沿的船舶设计理念、最精湛的生产制造工艺和最全面的船舶建造实力。该船在建造过程中,扬州中远海运重工与船东监造组、船级社等各方通力合作,精心组织、精准设计、精益管理、精细施工,严格坚持质量标准,不断改进生产工艺,其内装、涂装、下水完整性等指标较首制船均有大幅改善。

  近年来,扬州中远海运重工在中远海运集团和中远海运重工的正确领导下,引入日本川崎的先进造船管理和技术,企业综合管理能力大幅提升,核心竞争力明显增强,在超大型散货船、油船及万箱集装箱船等建造领域取得积极进展和突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