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商船三井和三井商事投资MODEC墨西哥FPSO项目

  日本商船三井、三井商事和三井海洋开发公司(MODEC)近日达成协议,共同在墨西哥为意大利ENI公司提供1艘浮式生产储存卸载船(FPSO)。三家公司已经在4月12日签署了该FPSO项目的贷款协议。这艘FPSO目前正在中远海运重工进行改装。

  根据协议,商船三井和三井商事将参与MODEC的FPSO长期租船合同,为ENI在墨西哥近海水深约32米的Area 1区块提供1艘FPSO。商船三井和三井商事投资了MODEC在荷兰的子公司MV34,该公司从事FPSO租赁、运营和维护服务。商船三井持有MV34公司30%的股权,三井商事和MODEC各占35%。

  该FPSO石油加工能力为每天90000桶,天然气处理能力为7500万立方英尺/天,储存容量为90万桶,计划在2021年完工交付。2018年12月,MV34与Eni S.p.A的子公司Eni Mexico签订这艘FPSO的租船合同,租期为15年,还有额外5年的逐年续租备选合同。

  据了解,MODEC这艘FPSO将由157667载重吨苏伊士型油船“Felicity Modec”号(建于2009年)改装而成,改装工作由中远海运重工负责。

  MODEC在去年11月与ENI签署了相关的FPSO供应、租赁和运营合同。按照合同要求,MODEC将负责FPSO的工程、采购、建造、调试、安装和运营,包括上部模块处理设备以及船体和船舶系统。MODEC的集团公司SOFEC将设计和供应FPSO的可拆卸塔架系泊系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