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兰信去年全年净利1.06亿 同比增长2%

  4月18日,海兰信发布2018年年报,公司2018年1-12月实现营业收入7.70亿元,同比下降4.41%,计算机设备行业已披露年报个股的平均营业收入增长率为44.4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06亿元,同比增长2.19%。

  海洋观监测业务为公司的重要利润来源之一。其中,母公司智能雷达监控系统受益于沿海省市政府部门的信息服务管理需求大幅提升,持续为公司贡献利润;智能雷达监控系统服务效果获得客户高度认可,截止目前共实现对全国沿海11省市中的包括海南、广东、福建、山东、浙江、辽宁、河北等省市的产品覆盖,基本完成在全国重要沿海省市岸基区域的监测布局。受国家机构改革的影响,子公司劳雷海洋相关业务在2018年下半年开始逐步回暖并加速贡献利润;广东蓝图海洋信息化业务延续增长态势,全年净利润2173.47万元,同比增长41.81%,为公司未来向海洋大数据运营服务商转变奠定基础。

  公司智能航海业务,受益于全球航运回暖,收入显著提高,2018年度航海业务收入25,430.36万元,同比增长32.27%;针对航运市场的发展趋势与船东对智能化技术需求的提升,公司在船舶智能化领域加大研发力度,完成了智能驾驶多项技术的研发、升级和国际权威机构的产品认证工作;先后与国内领先的两大造船公司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以及知名船舶设计单位上海船舶研究设计院形成战略联盟,在智能船设计、通导设备研发、应用、配套供应以及市场开拓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战略合作,进一步巩固公司在智能航海领域的市场领军地位。

  此外,军工业务受国家机构改革影响,2018年实施进度延缓;海洋军工业务需求逐步释放,多个项目正在跟进之中,将会在2019年形成订单与收入贡献。

  同时,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01-01到2019-03-31业绩:净利润2644.86万元至2938.74万元,下降幅度为10%至0%,上年同期业绩:净利润2938.74万元;  

  关于2019年一季度业绩变化原因,公司表示:2019年度公司继续围绕智能航海和智慧海洋两大领域主业开展经营工作,一季度公司经营相对平稳,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报告期内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644.86万元–2,938.74万元。 本报告期公司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约为650万元,主要是一季度确认政府补助收入等收益所致,上年同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523.45万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