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石化燃料油为“蓝鲸1号”加注低硫燃料油

  近日,中石化燃料油公司在山东烟台港锚地为超深水钻井平台“蓝鲸1号”加注中国石化自产低硫轻质船舶燃料油1680吨,为大国重器再次远征加油助力。

  “蓝鲸1号”(BLUEWHALE1)是由中集来福士建造的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超深水双钻塔半潜式钻井平台。该平台长117米,宽92.7米,高118米,最大作业水深3658米,最大钻井深度15240米,是目前全球作业水深、钻井深度最深的半潜式钻井平台,适用于全球深海作业。

  这次“蓝鲸1号”远征要在烟台港外锚地加油,数量大、难度高、时间紧。中石化燃料油公司凭借专业优质的服务优势拿下订单任务后,山东分公司和全球船供油中心紧密配合,制定周密方案,牵头召开来福士船厂、“蓝鲸1号”、配送船“四方安全会议”,共同确定加油方案,并积极协调当地有关监管部门畅通加油流程。山东分公司选派经验丰富的五星级供油代表全程监督,及时解决供油现场出现的问题,只用了26小时,就顺利完成了1680吨的加油任务,以优质的服务赢得了各方的赞誉。

  中石化燃料油公司作为中国石化旗下全球船供油专业公司,已具备为世界各种船型“全天候”供油能力。这次供油任务,全部使用中国石化沿海炼厂自主生产的低硫轻质船用燃料油,进一步发挥中国石化炼销一体化优势,为燃料油公司成为“蓝鲸1号”稳定供应商奠定了基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