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一季度台州港集装箱吞吐量6.79万标箱 同比增45.6%

  4月15日,记者从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获悉,一季度台州港口生产企稳向好,72家港口经营企业共完成港口货物吞吐量907.9万吨,同比增长8.6%;完成集装箱吞吐量67892标箱,同比增长45.6%;台州沿海运输船舶总运力为478.9万吨,同比增长10.3%;完成货物周转量为3621212.4万吨公里,同比增长10.7%,实现开门红。

  “我认为,台州港口货物吞吐量将保持明显增长态势,集装箱吞吐量将继续快速增长。随着沿海航运市场整体需求缓慢上升,台州水路运输生产指标继续增长。”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安介绍,一季度全市共完成港口基础设施建设投资1.95亿元,同比持平,完成年度计划的21.7%。“我们对在建项目将进一步落实施工措施,确保年度计划如期完成。部分新增项目随着‘两抓’年活动的推进,在第三季度会正式动工。”

  据了解,下阶段,台州港将加强港口服务,充分发挥集装箱发展政策的激励作用,合力推动集装箱“弃陆走水”,增强企业竞争力,并加强航运市场调研,继续大力推进航运集聚区,通过政府扶持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和船舶落户,切实做好“台船回归”。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