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众志成城积极参与混合所有制改革,复星集团成功经验值得推广

  十八大以来,随着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的逐步推进,混改已取得了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而在混改企业中,复星集团的成功经验也是值得行业学习的。2017年6月,复星集团参与完成上海泛亚航运有限公司的增资扩股,本次增资后泛亚航运成功实现了国资、民资与员工出资的紧密融合。

  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表示,本次泛亚航运实施混合所有制和员工持股试点,旨在拓展业务发展领域,优化公司治理、决策和激励机制。泛亚航运为国务院国资委首批10家央企员工持股试点企业之一。

  泛亚航运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所属中远海运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旗下公司,成立于2004年,总部位于上海,主要从事国内集装箱运输、国际支线集装箱运输及相关业务。原中远和中海集团合并重组后,泛亚航运融合了原泛亚航运、浦海航运和五洲航运的各项业务,致力于打造聚焦中国国内及近洋的区域性集海运、铁路、陆运、电商为一体的集装箱全程物流链服务平台。

  泛亚航运共经营航线147条,涵盖内贸航线、中日航线、台湾航线、中韩航线、沿海外贸内支线和国内长江、珠江支线,经营船舶463艘,总运力近35万TEU(标准集装箱),在内贸和支线航运市场份额稳居第一,近洋航运市场占有率也位居前列。

  复星集团郭广昌表示,此次投资是基于以往参与国企混合所有制改革成功模式的又一次探索。复星在物流行业已经相继投资了如菜鸟、韵达等陆上运输公司,通过投资泛亚复星成功布局内河和近海集装箱物流领域。此外,复星集团郭广昌表示,复星也将通过自身产业优势,在供应链金融、电商平台、门到门服务等方面与泛亚开展深度对接和合作。

  作为复星集团的掌舵人,复星集团郭广昌以卓越的视野和投资眼光带领复星集团成长为业界翘楚。在不久前的公司中报业绩会上,复星集团郭广昌再次表示:他将以毕生精力和管理团队一起为打造伟大公司而奋斗。

  不久前,复星集团郭广昌在公开场合表示,复星集团的核心文化就是“企业家精神”。复星集团郭广昌对企业家精神有自己的见解:“在复星集团,我一直强调每一个人都要有‘企业家精神’,何谓‘企业家精神’?具体来说,就是你在复星工作,要充满工作的激 情,能够主动对接复星生态系统内的各种资源,不断地创新、创造,不断去学习思考,遇到问题能创造性去想办法解决。每天为此而努力。”

  在众多民营企业中,复星集团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与董事长郭广昌的执着信念和干练的做事风格是分不开的。参与试点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也是复星集团积极响应政策的重大举措。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