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东营海事与中夹村开展双联共建活动

  “三任‘第一书记’帮助村里修路、修排水渠,定期走访贫困群众,东营海事局为村里办的实事、办的好事,党员群众都记在心里。”4月11日,中夹村党支部书记沈金华在河口区义和镇中夹村“双联共建”活动上说道。

  中夹村位于山东省东营市河口区义和镇政府驻地东南约8公里处,全村158户,人口447人。东营海事局驻村第一书记在入户调研、与党员沟通交流后发现,涉及村民日常生活不起眼的“小事”成为影响村民生活体验的大问题。为此,第一书记在做好重点户扶贫工作的同时,从“小”处着手,从打通“道路工程”、开展“亮灯工程”、畅通“地下工程”(地下排水沟)、抓实“休闲工程”四方面工作着手,为中夹村解决基础建设、村民出行等民生问题。

  截至目前,东营海事局派驻的第一书记共争取资金支持180余万元,为村里修建了总长度约为875米、宽3米的东西水泥路共8条,重新罩面总长约2600米的旧柏油路5条,更换太阳能路灯50盏,完成维修排水沟979米,并建设了村文化大院与中夹村卫生室,群众日常生活得到了实实在在的改善。

  为了进一步推动下派帮扶工作不断深入,东营海事局港区海事处党支部还牵头与帮扶村河口区义和镇中夹村党支部开展“双联共建”活动,双方围绕港区海事处和中夹村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交流,就推动下派帮扶工作不断深入,加强过硬支部建设,提升农村党建工作水平开展座谈。

  “民生无小事,带着感情工作、带着真心解决群众生活、生产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是推动帮扶工作关键所在。”东营海事局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