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民航“十三五”规划重点任务完成率达97%

  4月16日,据中国民航局举行的新闻发布会消息,日前发布的《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中期评估报告》显示,民航发展“十三五”规划实施情况总体良好,14项指标总体符合预期、重点任务完成率达97%。

  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包毅表示,民航在持续快速发展的同时,实现了安全态势平稳向好。“十三五”以来,运输航空百万小时重大事故率和亿客公里死亡人数均为“零”,运输航空百万小时重大事故率十年滚动值为0.015,行业安全水平稳居世界前列。在“十三五”规划实施的冲刺阶段,民航局将“对症下药”,强化“三基”建设、加快推进重大项目、全面启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为建设民航强国而努力。

  对于公众普遍关注波音737MAX8飞机何时能够恢复运行这一问题,民航局适航司司长徐超群表示,民航局已应邀派出技术专家参加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组建的联合当局技术审查小组。恢复该机型运行前,必须确认飞机的适航性得到重新核准、需要的飞机改装和飞行员训练得到有效贯彻、事故调查结论指出的安全问题得到相应解决,确保飞行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