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湖北省地方海事局部署开展长期脱管船舶专项整治行动

  为严厉打击部分船舶长期逃避监管、严重扰乱水上交通秩序行为,有效遏制船舶长期脱管现象,提高水上交通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实现船舶“底数清、情况明、看得见、控得住”,近日省地方海事局部署开展了为期8个月的长期脱管船舶专项整治行动,对超过一年没有现场监督、安全检查和进出港报告记录的船舶进行重点整治。

  活动期间,各级海事管理机构将通过比对各类业务系统数据,梳理出长期脱管船舶清单,采取清单销号管理的方式,分类督促船舶所有人办理船舶注销登记、船舶进出港报告、停航报备等手续,并加强航运公司和长期脱管船舶的现场监督,严惩长期脱管船舶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活动期间,对仍在运营的长期脱管船舶,船舶所在地海事机构将采取行政处罚、违法记分、扣留船员适任证书等方式进行处罚;对至8月底反复联系仍不能明确船舶具体去向的,省地方海事局将在网站上进行公示,并通报给相关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对经公示后至11月底仍不能与船舶所有人取得联系,不能掌握船舶具体去向的,将由交通运输部海事局统一纳入“异常船舶名录”进行管理;对经反复督促仍存在长期脱管船舶的航运公司,海事管理机构将按规定将其列为重点跟踪公司、所管理船舶全部列为重点跟踪船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