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南自贸区建设 将更加“目光”向外

  在4月13日召开的海南省委七届六次全会上,海南省委主要领导透露,下一步,海南将考虑在部分园区、行业试行零关税、低税率等自贸港核心政策,并推进打造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更加注重引进外资和国际人才。

  会议透露,海南将加大全球招商力度,引进符合中国国情、符合海南实际、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的产业项目和市场主体。引进内资决不与兄弟省市区搞恶性竞争,而是引导内资来海南发展总部经济,开发新业态、开辟新市场,利用自贸试验区和自贸港平合,走出去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扩大合作、拓展发展新空间。

  针对人才短缺问题,坚持引进和培养“双轮驱动”。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行动计划不仅要盯着境内,更要盯着港澳台和国外,更加注重引进国际人才。开展国际人才管理改革试点,建立健全相关政策。同时,海南还将着力打造四小时八小时飞行经济圈,加快民航机场建设,加密、新开国际航线。把发展的视野拓展到亚洲甚至全球,真正摆脱岛屿经济体的束缚,提升海南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