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海南省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增至9条

  4月12日,在中央媒体海南行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上,据悉,海南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朋友圈”也越来越大。

  海南省委深改办(自贸办)副主任朱炼介绍,海南充分借助博鳌亚洲论坛主场外交平台,搭建起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交流合作的桥梁。首次以省委名义召开全省引进外资工作会议,制定实施“建立健全与国际接轨的投资促进机制”等引进外资十大举措。去年海南省实际利用外资增长112.7%,新设外资企业167个,增长92%。海南省还加快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2018年以来海南省新开通26条国际及地区航线,共执飞境外航线达74条,集装箱国际班轮航线增至9条。2018年海南省共接待入境游客126.2万人次,国际旅游(外汇)收入7.67亿美元,分别同比增长12.8%、12.7%。截至2019年3月底,59国免签入境旅客34万余人次,同比增长13.9%。

  近年来,海口港集装箱码头年吞吐量维持10%以上的增速,待泊时间从2017年的29.9小时/艘下降到2018年的17.7小时/艘。下一步,海口港将充分利用港口的资源优势,支持和鼓励航运企业积极开辟内外贸海运航线,拓宽和完善海南至全球各地、国内各港的海上运输网络,对接融入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