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国内首单订舱保证金保险 在鄞生效

  近日,宁波天时利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投保的订舱保证金保险正式生效。宁波市国际联运协会秘书长孟荣刚说,这也是全国行业内的首单。

  订舱保证金保险由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担保并开具银行保函,解决了企业申请一级代理的订舱保证金问题。“天时利”负责人乐振天说,以往,企业需要把100万元资金押在银行作为保证金,紫金保险担保后,盘活了这笔资金,保险费仅需2万元。

  宁波舟山港去年货物吞吐量再超10亿吨,在全球港口货物吞吐量排名实现十连冠。据不完全统计,注册在甬的国际货运代理企业有6000余家,其中海关登记的一级代理企业有250余家。但一级货运代理人在向船公司/船舶代理公司申请资质时,会根据上家的要求提供相关运费的担保。客户如果用现金担保,会绑住流动资金,如果用银行履约保函担保,则会影响自身的银行授信额度。为此,落户宁波保险科技产业园的紫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宁波分公司联手中国银行鄞州分行,针对这一痛点,用保险产品予以破解。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