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 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投运

繁忙的成都国际铁路港。(资料图) 白桂斌 摄

  中新网成都4月2日电 (记者 张浪)记者2日从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以下简称保B)“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新闻发布会获悉,该平台目前已正式投入运行。

  据了解,所谓保B“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即为客户提供含订舱、通关、保税、金融、补贴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

  据介绍,成都国际铁路港搭建该平台,旨在进一步优化业务形态,推动改革创新,以企业项目需求和问题为导向,实现企业进出口业务办理、业务查询、补贴办理、投诉建议等多种事项的一站式服务,为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多元化业务快速增长营造良好的服务环境。

  保B“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为客户提供含订舱、通关、保税、金融、补贴等一站式综合服务的“线上+线下”服务平台。为服务商提供接单、服务推广、品牌宣传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咨询、订单受理、订单状态跟踪反馈、补贴申领、投诉建议服务一体化服务。通过针对不同的客户类型制定了个性化的流程办理服务,提升服务企业品牌影响力、客户服务满意度和港区营商服务环境。

  “得益于口岸服务机制的不断优化和拓展,客户通过平台办理业务将更加简便,办理时间也将大大缩短,同时业务流程通过平台专人追踪和反馈,将给客户创造更好的服务体验。”成都自贸通供应链服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道。

  成都泛亚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负责人陈颖表示,通过成都国际铁路港保B“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可一个窗口办理完成所有的业务,不用多头跑路,将有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市场开发,将大大帮助企业提高经营管理效率。

  自2016年11月封关运营以来,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吸引了大批仓储物流企业、报关行、跨境电商企业入驻,推动了港区贸易大发展,2018年实现进出区数据52亿元人民币,位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七。根据最新海关总署公布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全国排名已上升至第五。

  “面对中欧班列(成都)开行日益增多的形势,从2019年开始,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大力发展供应链平台服务,达到服务流程精简、服务质量优化,通过平台招商,助推港区贸易繁荣。”港投集团副总经理张倞表示,未来还将加快推动保B“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数字化信息系统的建设和应用,整合平台服务商资源,延伸平台供应链服务产品体系,通过线上平台将服务商的服务质量、服务价格公开化、透明化。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