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开通

  中新网大连3月29日电 (记者 杨毅)辽宁港口集团29日发布消息称,该集团“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近日正式上线运营。该航线不仅是辽宁港口集团成立后开通的第一条连接南北港口的粮食班轮航线,也成为拓宽中国“北粮南运”物流大通道的又一创举。

  作为招商局集团港口板块的北方母港,辽宁港口集团旗下港口年散粮转运量超过2500万吨,占辽宁港口转运总量的47%以上。漳州港则经过多年的发展,已成为以散货中转、物流园区服务为主业的综合服务型港口,是福建地区最大的粮食转运基地。

  据辽宁港口集团介绍,辽宁港口集团和漳州招商局码头公司积极加强协同合作,双方将借助营口港的区域优势、设施优势、功能优势,以及漳州港的设施优势、腹地优势和疏运优势,携手建设“定港、定线、定时、定量、定价”的五定航线,并顺利促成“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的开通运行。

  辽宁港口集团方面表示,在“营口—漳州”粮食班轮航线开通的基础上,辽宁港口集团将充分释放港口整合红利,明确各粮食港区分工定位,与合作伙伴携手助力南北物流体系建设,搭建高效、便捷、低成本的南北粮食物流运输大通道。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