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广州港深度携手赣州国际港 打造“三同”口岸合作新模式

  3月19日,“赣州国际港—广州港”江西南康(广州)进口木材招商推介会在广州举行。广州港股份有限公司和赣州国际港集团有限公司签署《关于进一步深化赣州国际港与广州港合作共赢的合作备忘录》,共同推动赣州国际港与广州港“同价到港、同价起运、同效率服务”的“三同”口岸合作新模式,双方将在加密开行赣州国际港与广州港铁海联运班列、支持赣州建设全国进口木材集散地、提高“三同”班列开行力度等方面深化合作。

  南康区委常委、赣州国际港建设运营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民生介绍,从2018下半年开始,赣州港陆续推出与广州港等沿海港口的“同港同价”班列,让企业在赣州国际港享受与沿海大港同等运输成本、同等通关时效和服务,共享沿海大港国际航线资源,助力内陆进出口企业与沿海企业在同一起跑线上参与全球竞争。

  广州市港务局副局长黄波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营商环境,该局相继出台了免除货物港务费地方政府留存部分和港口设施保安费公共统筹部分、南沙港区集装箱班轮引航费优惠、调整引航距离等扶持政策;同时推出7天常态化通关和南沙港区集装箱作业服务承诺,并在广州港集装箱扶持奖励中专门设立海铁联运奖励,对相关业务进行扶持,这将有助于推动广州港与赣州港海铁联运通道的建设。

  通过深化两港合作,赣州国际港通过广州港连接“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广州港则通过赣州国际港进一步打通南向海铁联运通道,推动内陆与沿海协同开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