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江苏两年建成交通绿色廊道1.8万公里

  从日前召开的江苏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获悉,自2017年“五项行动”以来,已累计建成交通绿色廊道1.8万公里,交通干线沿线洁化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改善,呈现了江苏交通“窗口”崭新形象。

  2017年,江苏省政府决定开展全省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五项行动”。经过两年多不懈努力,到2018年底完成进度分别为:普通国省道97.8%,高速公路87.7%,内河干线航道100%,港口码头97%,铁路完成三年整治任务100%,累计建成交通绿色廊道1.8万公里。

  目前,江苏交通干线沿线“脏乱差”问题得到初步解决,环境面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洁化绿化美化水平明显改善,呈现了江苏交通“窗口”崭新形象,交通干线沿线通行秩序规范、安全品质改善,提升了江苏交通服务民生的品质,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治理能力大幅提升,形成了政府主导的环境治理格局。

  今年是“五项行动”的最后一年。江苏将瞄准目标任务落实“细”、重点难点问题解决“实”、环境管理机制运行“优”的目标,对普通国省道穿越集镇路段、高速公路沿线广告设施规范、非法码头清理、绿色廊道建设等“硬骨头”整合资源、打歼灭战,三年行动结束后将集中整治成果转入长效管理,分批、分类建立长效机制,最终形成长效管理体系。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