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宁波今年海铁联运量将力争破70万标箱

  3月20日,宁波市海铁联运联席会议办公室(扩大)会议确立了2019年宁波市海铁联运工作目标任务,全年海铁联运量突破70万标箱,同比增长17%以上,内陆无水港总数达到17家。

  2018年,宁波市海铁联运业务量显著增长,全年完成60.2万标箱,同比增长50.2%,运输量排名上升至全国第三位,增速居全国首位,海铁联运量占港口集装箱吞吐量的比重由去年的1.6%提高至2.28%。

  2019年,宁波将以打造交通强国示范城市为引领,积极对标国际主要海铁联运港口,扩总量、提质量、拓腹地、挖潜力。一是提质上量挖潜力,进一步扩大港口经济圈,以海铁联运为主要运输模式,建设长江经济带城市至宁波舟山港的海铁联运通道,进一步向内陆腹地延伸。二是政企合作提升竞争力,促进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做好口岸“单一窗口”、通关便利化等服务,开展系列活动,深化多领域合作。三是积极探索模式创新,助力交通运输结构转型升级。通过争取路局支持、提升作业效率,打造双向双重运输,实现降本增效最大化。四是努力打造“国家样本”,争创国家海铁联运示范区。对标国际化目标,做到世界认同的标准化一票制,持续推进特色物流。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