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开工建设

  3月15日,从厦门港口管理局获悉,厦门港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日前正式开工建设。

  据了解,海沧航道扩建四期工程位于海沧港区,是在海沧航道三期的基础上对航道进一步拓宽增深。该工程建设规模为20万吨级航道,自主航道E′附近至海沧24#泊位全长11.5公里,工程总投资概算约3.4亿元。主要建设项目有疏浚工程量648.86 万m3,除礁工程量9.28 万m3及航标设置等相关附属工程。

  厦门港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沧港区是厦门集装箱运输的核心港区,该航道建成后将满足常态化靠泊20万吨级集装箱船舶的要求,极大改善厦门港的通航环境,保障进出港船舶通航安全,进一步提升厦门港口竞争力。

  “由于海沧航道进出港船舶船型大、种类多、流量密集,施工作业只能利用大型船舶通航空档期实施,制约了施工效率。”该负责人还表示,厦门港口管理局将加大协调力度,密切跟踪船舶进出港排班计划,加强通航水域巡航,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证航道通航安全和各码头企业正常生产的同时,克服困难,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