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量级深水新港区茂名博贺新港区即将开港运营

  从广东茂名市外宣部门获悉,茂名博贺新港区将于3月22日开港运营。

  博贺港是千年古港。唐朝至明朝期间,博贺港桅杆林立,千帆竞发,商贾云集。孙中山曾在《建国方略》中提出,要把博贺港建成中国十大海港之一。

  据了解,由广州港集团与茂名港集团联合投资兴建的茂名博贺新港区,规划岸线总长约16.88公里,规划港区总面积20平方公里,可建设泊位约40个,分东部作业区和西部作业区。东部作业区以大型深水泊位建设为主,服务茂名港腹地特别是洛湛铁路沿线对煤炭、原油、矿石及集装箱码头的需求,采用“两港池”开发格局,现规划建设万吨级生产性泊位32个;西部作业区以通用泊位为主,为茂名的装备制造业和临港工业服务。按预测,2020年和2030年该港区吞吐量分别为6500万吨和11200万吨。

  茂名博贺新港区规划为通过建设大型专业化深水码头,以承担煤炭、原油等大宗散货运输为主,兼顾散杂货运输,引导能源电力、装备制造等临港产业布局,全面发展物流、信息、综合服务等现代化服务功能,加速形成区域性的综合运输枢纽,逐步发展成为粤西地区重要的规模化、综合性港区。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