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外物流巨头联手,撬动国内供应链市场

  中国物流巨头顺丰控股与国际物流巨头德国邮政敦豪集团近日在上海宣布,双方将通过优势叠加,联手推出“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提供全产业链集成服务,共同撬动中国万亿级的供应链市场。

  供应链管理服务是一个涉及面非常广阔的巨大市场,涵盖运输管理、仓储管理、库存管理、订单管理及各类附加增值服务等,且面向不同领域的各类解决方案蕴含着大量复杂的科技、系统、操作等需求,过去我国由于缺乏能够系统集成进行供应链服务的运作企业,在这万亿级巨大规模的市场中往往是“单打独斗”式的切块经营,致使许多业务难以高质量完成。今年2月,德国邮政敦豪集团与顺丰控股签订为期10年的战略性合作协议,双方携手大力拓展中华区的供应链业务。这次新组建的“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落户上海虹口,将依托顺丰控股高品质的快递、重货、仓储、冷运等物流服务能力和坚实的本土客户群体,叠加德国邮政敦豪集团的高品质供应链服务及全球化专业供应链管理体系,形成1+1>2的倍增效应。

  近年来,虹口区已经成为上海航运及物流企业的优势集聚区,据虹口区副区长袁泉披露,目前,虹口区已经集聚了4500多家航运及物流运营企业,其中要素企业38家,形成了比较完整的航运及物流服务集成能力,这次中外优势叠加的“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将使虹口区的供应链服务能级实现战略性跨越。

  目前,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将在高科技、医疗、零售、消费品、汽车、化工及电子商务等领域提供基于德国邮政敦豪集团的国际化运作经验、网络支持、运营标准以及创新解决方案的物流服务。依托顺丰控股在中国的市场地位,以及对中国市场的深耕,顺丰敦豪供应链中国今后将为中国供应链客户提供更灵活、更广泛的端到端物流服务。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