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重庆市潼南区代表团莅遂 协商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相关工作

  3月12日,重庆市潼南区代表团莅遂就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行政审批、三星电站影响、征地移民安置、工程建设资金等工作进行协商。重庆市潼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叶世平,副区长陈建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相洪出席会议。副市长罗孝廉主持会议。

  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是涪江干流跨省市航运规划的一部分,是川渝两地合作的重大交通工程项目,枢纽建成后可极大提升涪江航运能力。会议听取了重庆航运发展公司关于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及涪江重庆段各枢纽现状及改扩建计划情况的汇报、潼南区水利局关于潼南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建设有关事项的汇报。参会单位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前期行政审批、航道工程设计、正常蓄水位、库区淹没处理设计洪水标准、建设资金、协建机构组建等工作进行了协商。

  吴相洪指出,目前,川渝合作具有广阔的前景。涪江双江航电枢纽工程作为潼南与遂宁合作的开端,机遇和挑战并存。各级各部门要站在川渝合作的高度,进一步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加快构建立体交通体系,提升遂宁在区域融合发展格局中的战略地位。双方要紧密合作,积极协调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形成推动工程建设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要认真做好工程前期摸排工作,全面掌握项目真实情况,着力完善项目推进机制,积极向上争取资金支持,确保项目顺利实施。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