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积极推进海运衍生品发展 肖健会见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相关领导

  积极推进海运衍生品发展 肖健会见中国煤炭运销协会相关领导

  为增进与产业客户的沟通,推动相关业务的发展,3月6日下午,上海航运运价交易有限公司(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会见到访的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市场处处长、中国煤炭运销协会副秘书长、中国煤炭进出口专业委员会执行主任赵建国,双方就煤炭海运市场形势、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详细的交流。

  SSEFC常务副总裁肖健对赵建国处长来访表示欢迎,并向赵处长介绍了本公司已经上线产品的运行情况。肖健指出,SSEFC是全球首个航运运价指数衍生品电子交易平台,围绕“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宗旨,开展交易实践。SSEFC自成立以来,已成功推出国际干散货、中国沿海煤炭、上海出口集装箱三大航运运价交易品种,覆盖了航运市场主要货种及航线,为我国航运相关企业控制船运风险创造了条件。

  SSEFC致力于建立一个创新发展、制度健全、功能完善、技术领先的世界一流航运运价交易平台,服务于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和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支持中国航运经济转型发展,建设成为立足国内、影响世界的国际航运定价中心。

  肖总强调,航运运价衍生品是基于真实成交的价格指数创新而来,在创新中摸索,在摸索中创新,有着顽强的生命力、坚实的产业应用基础,期待与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和产业客户加强沟通交流,共谋发展。

  赵建国处长对SSEFC运价衍生产品表现出极大的兴趣,详细了解了衍生品的交易方式等,并就未来与SSEFC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据悉,由中国煤炭市场网和上海钢联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2019中国煤炭市场年会暨全球海运煤炭市场年会”将于今年 4 月在上海举行,赵建国处长诚邀SSEFC领导莅会作专题演讲。

来源:航运运价交易SSEFC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