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天津: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智能绿色港口

  3月5日,天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顺清一行深入天津港,实地察看天津港石化码头、太平洋国际集装箱码头、天津国际邮轮母港、航道状况和港区布局,细致检查港口安全生产情况,详细了解智慧港口建设和邮轮产业发展情况,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分析研究具体问题,推动天津港加快打造世界一流港口。

  马顺清指出,天津港是北京和雄安新区的最佳出海口,是天津最核心的战略资源和最大的比较优势,发展潜力巨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会议部署要求,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对标世界一流港口,高起点规划、高质量建设、高效能管理,全力打造世界一流的智慧港口、绿色港口、安全港口。要坚持以港兴城、以城促港、港城共荣,把港口发展置于城市发展乃至全国大局中谋划,科学规划提速建设,有效化解港城矛盾,实现港城共同发展。要大力提升港口能级,优化集疏港交通布局,加强泊位建设,加快智能化改造,持续降费提效,更好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要强化港口安全生产,落实责任,严格规程,以各类管道为重点,全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确保港口安全万无一失。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