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码头结构耐久性研究聚焦“平安百年品质”

  3月1日,交通运输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在京组织召开《码头结构耐久性影响因素及防治措施研究》大纲评审会暨质量状况统计指标体系修订工作会。与会专家评审通过了码头结构耐久性研究大纲。

  会议针对制约码头结构耐久性提升的瓶颈问题和关键技术难点,以及《水运工程质量状况及质量监督信息统计报表制度》修订和水运工程高质量发展定量指标体系的研究思路进行了深入研讨,提出了相关建议。

  下一步,部安全与质量监督管理司将针对涉及工程质量耐久性的突出病害问题,开展专项治理攻关,强化施工期预防预控,以品质工程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水运“平安百年品质工程”研究,完善现行水运工程质量统计分析制度,逐步构建以质量耐久性为核心的水运工程高质量发展评价体系。

  据悉,此次评审、研讨会,是贯彻落实部《“平安百年品质工程”建设研究推进方案》相关要求的具体举措,旨在集聚各方力量,通过相关研究,逐步形成一整套适用于工程建设耐久性提升的技术措施,为建设质量耐久、安全可靠、经济环保,能传承百年的高品质水运工程提供技术支撑。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