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日本邮船下决心投资订造豪华邮轮

  刚刚出售旗下邮轮公司股份的日本邮船回心转意,近日计划斥资600亿日元(约合5.41亿美元)订造第二艘豪华邮轮,计划最快2025年左右交付运营。

  据日媒报道,日本邮船之前就曾考虑扩大邮轮船队,但由于主营的货运业务业绩下滑而没能实现。不过,随着日本富裕的退休族对豪华旅行的需求渐增,目前日本顶级旅游市场已逐渐起飞,这促使日本邮船决心跨出这一步,投资订造第二艘豪华邮轮。

  日本国土交通省的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参加邮轮住宿行程的日本游客暴增27%至纪录新高,达到31.5万人。富裕消费族群增加点亮了邮轮市场的前景。据野村综合研究所估计,日本2017年拥有净金融资产超过1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03.5万元)的家庭共126万户,四年内增加26%。

  目前,市场上建造邮轮的成本大约在500亿至600亿日元,具体根据船厂的忙碌程度而有所变化。日本邮船将密切关注市场趋势,等待最佳下单时机。

  日本邮船船队中原本就有1艘豪华邮轮“飞鸟2”号,由三菱重工建造,在1990年交付。日本邮船的新豪华邮轮可能会继续选择三菱重工,但也不排除交由外国船厂建造的可能性。

  对于日经新闻的报道,日本邮船回应称,目前公司尚未作出任何在邮轮领域进行新投资的决定。

  上个月,日本邮船刚刚决定向日本投资公司Anchor Ship Partners(ASP)出售其下属邮船公司NYK Cruises的50%股份。日本邮船预计,在截止2019年3月31日的本财年四季度,日本邮船在非合并会计中的股份转让收益约为90亿日元(8190万美元),在合并会计中的股份转让收益约为80亿日元(7280万美元)。

  NYK Cruises成立于1989年,主要为日本市场提供邮轮,目前运营“飞鸟2”号。日本邮船表示,将与ASP一起投资邮轮业务,提供高质量和有吸引力的服务,同时保持日本邮船迄今为止培育的传统。

  ASP称,希望帮助日本邮船一起为邮轮业务的发展提供资金,这包括对1艘新造船的投资。ASP认为,未来,为了成为全球邮轮业务的第一名,有必要建造一艘新的邮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