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齐鲁网2月22日讯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今天举行揭牌仪式,正式宣告成立。

  青岛市人民政府市长孟凡利,市南区区委书记华玉松,青岛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奉利以及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许立荣,党组副书记、副总经理孙家康,副总经理、总会计师孙云飞出席仪式并共同为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揭牌。青岛市发改委、商务局、市南区、西海岸新区有关领导,中远海运集团相关职能部门和直属单位的领导,部分重要客户代表,青岛中远海运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老干部老领导和职工代表等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潘立东主持。

  孟凡利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青岛中远海运广大干部职工为青岛市地方的经济、社会做出的重要贡献,表示将大力支持青岛中远海运的发展。在刚刚闭幕的青岛市“两会”上重点部署的工作与青岛中远海运未来的产业发展布局相契合,希望青岛中远海运积极寻找新的发展机遇,对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展现新的发展活力,同时希望中远海运集团继续加深与青岛市的合作,加大区域投资力度,进一步发挥好青岛的资源区位优势和中远海运集团的资金、技术、人才优势,促进双方合作共赢。

  许立荣在致辞中表示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的正式揭牌成立,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在山东、东陇海及中原地区新产业布局的开始。推进地区公司转型发展是中远海运集团优化内部资源配置,实施“6+1”产业战略,发挥整体资源优势,提升市场竞争力,创造新的投资和产业发展机会而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同时也是青岛地区公司转型升级、实现长期稳定发展的迫切内在需要。作为集团直属地区公司,希望青岛中远海运充分发挥海洋经济优势和区位特点,成为集团拓展该地区社会化产业的投资与经营平台,探索培育新技术、新业态的孵化平台。希望青岛中远海运继续挖掘发展机遇,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发展,将地区公司的历史品牌、业务优势与时代机遇结合起来,不断激发新公司的新活力,开拓出新的发展空间。相信在青岛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与各界客户和朋友的合作共赢中,通过广大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青岛中远海运一定会不负重托,以更加卓越的业绩,为中远海运集团的发展和青岛市经济社会建设做出重要贡献。

  李奉利代表合作伙伴向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的成立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将鼎力支持青岛中远海运的事业发展,对双方互利共赢的美好前程充满期待。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戚文忠在仪式上致辞,代表公司全体员工向与会嘉宾的到来及长久以来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青岛中远海运将在中远海运集团的领导下,协同集团各专业化公司、地区公司,立足“6+1”产业集群发展战略,积极构建“社会化产业、绿色发展、新旧动能转换、公共关系与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建设”的“区域五个战略平台”,拓展全新的发展空间,努力打造中远海运集团事业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将紧紧抓住区域性战略新兴产业发展机遇,重点实施“存量资源、物流地产、节能环保、新能源、新材料、蓝色海洋经济”等领域的深度开发,持续优化商业模式,积极培育核心主业,聚焦建立长远优势。更将秉持中远海运集团“跑赢市场、跑赢变革、跑赢时代”的理念,以开放包容的胸怀、干事创业的激情、拼搏进取的精神,承接历史新担当,深化改革再出发,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中远海运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为青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新的力量。

  揭牌仪式上,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分别与青岛市西海岸新区管委会、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孟凡利、许立荣等与青岛西海岸新区管理委员会常务副区长解宏劲、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姜培生、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党委副书记许辉共同见证签约。

  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由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与中国海运(集团)总公司重组而成,总部设在上海,是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企业,经营船队综合运力1.02亿载重吨/1285艘,排名世界第一。其中,集装箱船队进入全球班轮行业第一梯队,干散货船队运力、油轮船队运力、杂货特种船队均居世界第一。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完善的全球化服务筑就了网络服务优势与品牌优势,码头、物流、航运金融、修造船等上下游产业链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结构体系。围绕“规模增长、盈利能力、抗周期性和全球公司”四个战略维度,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着力布局航运、物流、金融、装备制造、航运服务、社会化产业和基于商业模式创新的互联网+相关业务“6+1”产业集群,进一步促进航运要素的整合,全力打造全球领先的综合物流供应链服务商。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是中国远洋海运集团直属地区公司,其前身是青岛远洋运输有限公司,成立于1976年,是中国最早成立的专业干散货船运输公司,40多年来为国家远洋事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公司总部设在青岛市香港中路远洋大厦。

  在新的历史使命下,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定位为“集团在山东、东陇海及中原地区发展社会化产业的领头羊和重要支柱,集团拓展该地区社会化产业的投资与经营平台”。目前,公司以现有产业和资源为依托,根据区位特点和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总体规划,通过实施“三地联动、三轮驱动、五位一体”的“三三五战略路径”,积极推进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打造集团多业态、多元化发展的重要增长级,为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