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贸易战”最新更新!中国和美国正在起草终结贸易战的协议!

  据CNBC最新消息,美国和中国已经开始在原则上就其贸易争端中最棘手的问题作出承诺,标志着在结束七个月的贸易战中取得的最重大进展。

  世界上两个最大的经济体对数千亿美元的商品实施了针锋相对的关税,导致全球经济增长减缓,对供应链及制造业也造成极大影响。

  周四周五中美双方官员在华盛顿举行高级会谈,双方在特朗普政府要求中国改变经济结构这一问题上没有达成一致。

  但消息人士称,随着双方目标3月1日之前达成协议,会谈中已开始提出可以达成协议的大纲。

  这也标志着特朗普和习近平主席12月在阿根廷会晤时达成的为期90天的休战结束。

  据熟悉谈判进展情况的两位消息人士透露,谈判代表正在就结构性问题制定六项谅解备忘录(强制技术转让和网络盗窃,知识产权,服务,货币,农业和非关税贸易壁垒)。

  据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在上周北京举行的中美官员会晤中,双方交换了文本。消息人士称,这个过程是一个真正的贸易谈判,以至于在本周末,与会者曾考虑留在北京继续工作,不过最后他们同意休息几天,并在华盛顿重新召开会议。

  谅解备忘录涵盖影响两国贸易关系的最复杂问题,从美国的角度来看,旨在结束导致特朗普首先开始征收中国进口关税的做法。

  消息人士称,双方正在讨论该协议的执行机制。路透社上个月报道说,美国正在推动定期审查中国在承诺的贸易改革方面取得的进展,并且如果认为北京违反协议,可能会恢复关税。

  据另外两位熟悉谈判的消息人士透露,双方还在研究中国可以减少与美国贸易顺差的10个项目清单,包括购买农产品,能源和半导体等产品。

  本周周二和周三曾在华盛顿举行过一轮下级官员会谈,由周四参加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因赫泽和中国副总理刘鹤领导的高级谈判的代表参加。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