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中船澄西首获福茂集团散货船订单

  中船澄西首次接获来自美国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的新船订单,将建造2艘85000载重吨Kamsarmax型散货船,定于2021年交付。

  据贸易风消息,福茂集团的这笔订单在去年年底签订,但一直未曾报道。这2艘Kamsarmax型散货船的价格尚未公布,但船舶经纪预计目前一艘IMO Tier III规格的标准Kamsarmax型散货船在中国船厂的报价略高于2900万美元。

  消息人士称,福茂集团将自己购买洗涤器并安装在这2艘Kamsamax型散货船上。

  这是福茂集团首次在中船澄西下单订船。克拉克森数据显示,目前,福茂集团旗下船队运营6艘85000载重吨Kamsarmax型散货船,全部由日本大岛造船建造。另外,福茂集团还有4艘Kamsarmax型散货船正在大岛造船建造,将在2019年至2021年陆续交付。

  除了Kamsarmax型散货船之外,福茂集团还有3艘Newcastlemax型散货船和8艘好望角型散货船,平均船龄7年。福茂集团目前有6艘208000载重吨Newcastlemax型散货船正在外高桥造船建造,将在明年交付;此外还有5艘好望角型散货船在外高桥造船和青岛北船重工建造,将在今年交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