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招商轮船披露定增预案 拟募资不超41亿元扩展主业

  导读:招商轮船(601872)周四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2.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用于购建4艘VLCC、2艘VLOC、2艘滚装船、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和偿还公司对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招商轮船(601872)周四晚间披露定增预案,拟发行不超过12.13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用于购建4艘VLCC、2艘VLOC、2艘滚装船、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和偿还公司对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根据预案,招商轮船拟向包括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轮船在内的不超过10名特定对象非公开发行不超过12.13亿股(含12.13亿股),其中,控 股东招商局轮船拟认购金额不超过人民币20亿元。募集资金不超过41亿元,用于购建4艘VLCC、2艘VLOC、2艘滚装船、10艘VLCC加装脱硫洗涤塔以及偿还公司对招商局轮船的专项债务。

  本次发行完成后,招商轮船总股本变更为72.8亿股,招商局轮船持有公司股本比例变更为42.62%,仍为公司控股股东,招商局集团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资料,招商局轮船主要通过子公司招商轮船经营能源运输及其他航运业务,通过子公司招商局港口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经营港口业务,通过子公司招商局金融集团有限公司、招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持股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等金融机构开展金融投资与管理业务。

  截至2015年末、2016年末和2017年末,招商局轮船经审计的总资产分别6213.59亿元、5902.57亿元和6938.38亿元;营收分别为582.31亿元、439.51亿元和564.66亿元,实现净利分别为196.7亿元、203.8亿元和174.45亿元。

  招商轮船表示,本次发行后,公司的主营业务仍围绕远洋油轮运输、干散货运输及滚装运输等方面展开,主要业务包括VLCC、散货船、滚装船和LNG船运输。本次非公开发行后,公司总资产和净资产均将相应增加,资本金实力将有所增强,净资产水平得到提高,资产负债率得到降低,有利于优化公司资本结构,改善盈利能力、增强抵御财务风险的能力和公司整体竞争力。募投项目将扩大 公司船队规模,拓展主营业务的发展空间,提高公司市场地位和抵御风险能力,为公司的业务持续增长提供坚实保障。公司筹资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入量将大幅增加,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将显著提升。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