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这两大货主重大重组,马士基将成最大受益者!

  马士基将受益于网易考拉与亚马逊的重组行动,因为网易考拉是马士基的重要合作伙伴之一,双方此前已签署了全球运输与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日前,网易考拉和亚马逊正在推进一项有关中国电商业务的重大重组行动,这两个跨境电商巨头,都是航运业的大货主。

  网易考拉将合并亚马逊中国海外购业务。据了解,就此次交易,双方已经在于2018年年底签约,签约前的谈判历时数月,由网易考拉主动发起并推进,双方或采取换股方式合作。

  有电商投资人士分析,主打“中国卖全球”的全球开店业务应仍旧处于亚马逊体系中,亚马逊海淘进口业务(包括海外购和‘中国卖中国’)将和网易考拉合并,此后,将很可能以网易考拉为主体单独拆分,亚马逊对其持股,独立上市。

  业内人士认为,马士基将受益于网易考拉与亚马逊的重组行动,因为网易考拉是马士基的重要客户之一。2018年10月18日,马士基与网易考拉正式签署了全球运输与物流战略合作协议。

  该协议的期限为3年,在战略合作期间,马士基将为网易考拉直接提供辐射全球各地的运输与物流服务,提升其跨境物流海外段运输时效和可控性,推动网易考拉跨境电商业务的持续增长,将更多中国本土和海外优质商品以更高效的方式运出和带入中国。

  就马士基与网易考拉签署的全球运输与物流战略合作协议,马士基大中华区总裁吴冰青表示,凭借双方在各自专业领域的经验,强强联手,将共同打造可靠性、可预测性以及可视化程度更高的供应链协同效应,在中国不断成熟、不断升级的消费环境下实现共赢。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洪方仁的观点也与吴冰青不谋而合,他还提出,马士基与考拉海购合作,将会从中国日益增长的进口集装箱吞吐量中获取不菲利益。

  目前,跨境电商海运业务处于一个高速增长期。而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必将进一步促进中国跨境进口总量,进口跨境电商货物运输量也会水涨船高。

  如果进出口箱量严重失衡,会造成运力的极大浪费。但随着中国新兴中产群体越来越多的购买进口商品,进口额稳步增长,集装箱出口量和进口量趋于双向同步平衡增长。对于马士基而言,必然会带来切实的利益。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