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老赵家”再次在中船集团下单,这次2艘85k散货船花落这家船厂!

  Seaway海事新闻2月21日讯,据外媒消息称,美国福茂集团近日在中船集团旗下的澄西造船订造了2艘85000吨级散货船,交期定在2021年交付。

  去年,福茂集团就有在中船集团的另一家船厂外高桥新造一批散货船,此外福茂和日本造船关系紧密也在同一时期在日本Oshima 船厂下单。

  去年11月份,台湾第一银行与美国福茂集团(Foremost Group)完成了5年期4,114万美元联贷案,台湾第一银行董事长董瑞斌及福茂集团董事长赵安吉共同主持完成签约。

  据悉当时这批贷款主要为供美国福茂集团建造两艘84,700吨超巴拿马型(Post-Panamax)散装货轮「Feng May号」及「Ting May号」专案融资所用。

  而去年8月份,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雷凡培在京会见了来访的美国福茂集团公司副董事长赵安吉。在亲切友好的气氛中,双方围绕国际航运和造船市场前景、新船型研发设计等话题交换了意见,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推动共同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广泛共识。

  有消息人士表示,中船澄西的这批新单其实早在去年福茂在京与中船集团一把手会见之后就已经敲定,只是因为融资付款等问题,一直雪藏消息未对外透露。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