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股东分歧,DSV再次提出对泛亚班拿的收购要约

  2019年1月,丹麦运输与物流公司DSV向瑞士泛亚班拿(Panalpina)提出并购提案,拟以每股170瑞士法郎的价格收购泛亚班拿。2月4日,瑞士泛亚班拿(Panalpina)表示其最大股东Ernst G?hner基金会拒绝接受DSV的收购要约,DSV对泛亚班拿提出第二次收购要约,将收购价提高了6%即每股180瑞士法郎,并使其成为全现金收购要约,而不是今年早些时候提出的现金股票收购要约。

  此前泛亚班拿宣布,正与瑞士第三方物流公司Agility Logistics就“可能的战略机遇”进行初步谈判。泛亚航空与捷运的合并将显著扩大物流供应商的规模,并可能终结DSV的任何收购企图。

  而作为泛亚班拿股东之一的Artisan Partners表示不满意其最大股东Ernst G?hner基金会拒绝接受收购要约,Artisan Partners认为泛亚班拿有责任将股东价值最大化,DSV的初步报价符合市场规模,但Ernst G?hner基金会对于其泛亚班拿公司的管理并未做到“公正透明”,过去几年,泛亚班拿的增长远低于同行,对公司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此次要约收购,董事会先将综合内部股东的意见,确保公平公正地考虑要约方式以及收购具体内容,符合公司及所有股东的最佳利益。

  Samra说:“考虑到基金会对公司的巨大负面影响,在我们看来,将这些人排除在这个过程之外显然是朝着确保以公平和公正的方式考虑收购要约迈出的重要一步。”

  投资研究公司杰富瑞(Jefferies)的数据显示,自2010年以来,泛亚班拿的息税前利润(EBIT)一直保持在2%的稳定水平,而在2018财年,泛亚班拿的同行将利润率提高了4.6%。收购后,希望可以进一步提升泛亚班拿在航空货运量与远洋集装箱的数目。

  泛亚班拿的股票早盘波动不定,在Zurich证券交易所开盘后下跌,随后停牌。随后以9.3%的涨幅恢复交易,并以156.10法郎收盘上涨4.8%。

  “对泛亚班拿一直很失望,在市场上没有积极进取,对被收购的恐惧也没有形成商业计划。他认为管理层需要认识到,需要一种新的、经过证明的、积极进取的领导力。”物流顾问史蒂夫?沃克(Steve Walker)表示。“如果回顾一下最近的情况,会发现泛亚班拿的股东肯定看到了现在出售的价值所在,不相信泛亚班拿的运营状况。”

  分析师认为此次DSV第二次提出对泛亚班拿的收购要约,不知是想对泛亚班拿势在必得,还是仅仅试探泛亚班拿公司的股东态度,股东和各公司之家的博弈或许将持续一段时间,其公司资金流和业务量的变化或才能提前预知此次收购情况。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