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途易集团公布第一季度财报

  在2018年取得创纪录业绩之后,途易集团2019财年开局符合其自身的预期:营业额增长、销量增长,但利润率较低。2019年第一季度的季节性潜在EBITA损失为- 8,360万欧元,同比增加(前一年为- 3,700万欧元)。收入下降的主要原因包括北欧异常漫长而炎热的夏季。此外,由于土耳其和北非的邮轮预订量超出预期,导致加那利群岛(Canary Islands)等其它旅游目的地的运力过剩,同时也降低了旅游业务的利润率。与此同时,收到英国脱欧影响,英镑仍然疲软。TUI于2014年启动了持续的转型,其中包括调整业务重心,专注于集团自身的度假体验(度假体验板块)。这些业务目前占集团业绩的近70%。这一领域的增长战略仍未改变。TUI旗下邮轮部门的EBITA有所上升,这主要是受Hapago - lloyd Cruises收益增长的推动。而由于新推出的Mein Schiff 1邮轮,以及整个船队的良好表现,TUI的收益有所上升。

  传统的旅游运营商和航空公司更容易受到外部因素的影响。我们这个行业的总体趋势是完整的。旅游市场仍然繁华。大部分顾客还想继续旅行,但他们目前对价格上涨有抵触情绪。在这个行业整合阶段,充分参与市场竞争尤为重要。TUI拥有良好的战略规划和运营定位,集团转型成为数字平台公司的步伐正在推进。

  根据TUI公布的数据,在所述期间(2018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TUI集团营业额增长4.4%,盈利37亿欧元(前一年为35.5亿欧元)。季节性亏损为- 8,360万欧元,同比扩大(- 3,670万欧元)。客户数量同比增长1.2%。

  TUI集团首席执行官Fritz Joussen在集团第一季度业绩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为酒店和船舶投资、IT和数字战略以及收购意大利数字平台Musement铺平了道路。”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