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辽东湾海冰冰情加重 近四成海面被浮冰覆盖

  中新社大连2月14日电 (记者 杨毅)14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渤海以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持续加重。根据中国自然资源部北海预报中心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目前,辽东湾海冰面积达到11306平方公里,近四成海面被浮冰覆盖。

  辽东湾是中国渤海三大海湾之一,同时也是中国边海水温最低、冰情最重处,每年都有固体冰出现。近日,辽宁地区连续迎来两股强冷空气,渤海以及黄海北部海冰冰情持续加重。

  根据卫星监测结果,本周辽东湾最大浮冰范围将达到45至55海里,一般冰厚10-20厘米,最大30厘米;渤海湾最大浮冰范围5海里,一般冰厚5厘米,最大10厘米。

  当日,记者在大连金普新区的金石滩渔港附近看到,日常用于海洋养殖捕捞的渔船在近岸海面上被海冰包围,数百条渔船被冰封于茫茫大海之上。当地一位渔民告诉记者,自家渔船已全部被海冰封冻。为了不影响捕捞,部分渔民乘小木船破冰开道,把渔具运往港外的养殖区。

  当地海洋渔业部门发出提醒:有关部门应加强辽东湾港口、航道和石油平台周围海区的破冰活动,确保航运和海上作业安全,并密切关注海冰的预警报,做好防冰减灾工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