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振华重工拟4.2亿元对中远海控进行战略股权投资

  2月13日,上海振华重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振华重工”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与中远海控于2019年1月18日签订了股份认购协议,振华重工拟以自有资金人民币419,999,999.58元,按照每股人民币3.78元的价格认购中远海控非公开发行的A股股票111,111,111股。

  截至2018年9月30日,中远海控前十大股东情况如下图。这也就意味着,振华重工完成此次股票认购后,将超越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成为中远海控的第七大股东。

  对于此次认购,振华重工表示,中远海控的母公司是中远海运集团,是公司的重要客户,双方在业务合作领域亦具有互补性。此次对中远海控的战略性股权投资,有助于公司进一步深化与中远海运集团在港机领域的合作,同时加强并拓展双方在海工、海服、物流等领域全方面的合作。

  振华重工表示,公司与中远海运集团以资本为纽带的合作,将有助于公司借力中远海运集团在全球各大码头公司中的行业影响力,对公司稳固和提升与码头公司之间的关系至关重要。公司此次使用自有资金认购中远海控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是在保证日常运营资金及业务发展需求、有效控制投资风险的前提下进行的,不会影响公司日常生产经营的资金周转需要和业务的正常开展,此次投资不存在损害公司股东、尤其是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

  对于此次振华重工战略性入股中远海控,港口圈认为,未来,整个港航产业链上企业的交叉持股或将成为常态。2017年1月,中远海运港口以58亿的交易价格,宣布与青岛港国际达成战略入股协议,中远海运集团将合计持有青岛港国际近20%的股份;2017年6月,中远海运集团189亿元入股上港集团,受让上港集团15%的股份,意在构建港航联动版图。而此次,振华重工入股中远海控,则是以资本为纽带,与核心客户形成命运共同体,有利于其未来战略布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