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ICE将发行低硫船用燃料期货

  美国洲际交易所(Intercontinental Exchange,ICE)将于2月19日发行0.5%硫含量船用燃料期货合约。

  该期货合同基于S&P Global Platts对VLSFO(超低硫燃料)的价格评估。Platts是标准普尔全球的下属公司,提供大宗商品与能源市场基准价格。Platts从上个月开始评估价格,公司对 2月7日VLSFO鹿特丹的评估价格为400美元/吨。

  随着2020限硫令的临近,VLSFO的需求预计将上升,价格也将上涨。期货合约的推出将提升价格的透明度,并为船东和其他利益相关方提供规避风险的途径。

  据悉,纽约商品交易所(NYMEX)在80年代推出世界第一个原油期货合约——轻质低硫原油(WTI)期货合约,这是目前世界上成交量最大的商品期货品种之一。由于其良好的流动性和透明的价格,已成为全球原油定价的基准价格之一。

  此外,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的布伦特原油(BRENT)期货合约和新加坡国际金融交易所(SIMEX)的迪拜原油(DUBAI)期货合约也是全球交易量和影响力最大的原油期货合约。

  与此同时,船东对燃料安全和兼容性的质疑声不断。国际航运公会(ICS)呼吁IMO海洋环境保护委员会在5月举行的会议上讨论此事。ICS主席Ebsen Poulssen表示:“燃料供应商必须提供足够多的安全且合规的低硫燃料。”

  虽然航运业已经广泛接受0.5%的限硫令,但是燃料油的等级较多,质量参差不齐,如果不兼容将有可能导致船舶发动机损坏和故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