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春节期间长江航道全线保持畅通安全

  2月11日从有关部门获悉,春节期间,为了长江航道保持畅通安全,长江航道全线共有1300余名干部职工坚守岗位,97艘维护船艇、20艘疏浚船舶、15支测绘队伍投入工作。

  春节前,长江航道局组织了3个检查组,分别由局领导带队,开展了全局冬季和春运安全大检查,以航道维护基地、维护船舶、疏浚施工现场、建设项目现场、施工工地为重点,检查基层单位13个、航道整治和疏浚工地6个,抽查各类船舶45艘。全局各单位组织了多层级、多形式的安全检查与治安稳定排查,确保了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

  春节期间,长江航道全线巡查航道531次,探测航道389次,调整航标91座次,恢复失常航标73座次,航标维护43800余座天,信号台开班126台天,通行信号指挥船舶1100余艘次,航道测绘222换算平方千米,重点对长江中游太平口水道进行了维护性疏浚,完成疏浚工程量5.87万方。

  同时,长江航道全线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重点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坚持每天“零”报告,长江航道局总值班室电话抽查值班情况93次,未发现脱岗现象。各级值班值守人员坚守岗位,认真履职,积极参与和有效应对5起船舶事故的应急处置,为长江航运安全有序提供了有力保障。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