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肖特尔联手Svitzer推出新机械混合动力推进系统

  肖特尔(SCHOTTEL)与丹麦Svitzer密切合作,开发出了新的混合动力推进概念。

  这个新概念基于最近肖特尔Y-Hybrid推进器技术并与一艘船中的左舷和右舷安装的方位推进器互相连接。这样就可以用任一主机驱动两个推进器。两家股东正在讨论采用这种新的机械混合动力技术改装一艘现有的拖船。这将将直接驱动船改造成更环保、更具成本效益的船舶。

  Svitzer拥有一支430艘船舶的船队,运营范围遍及世界各地,高度重视船队现代化的创新和选择。Svitzer创新主管 Thomas Bangslund积极参与了同步机械混合动力驱动系统的开发。Svitzer坚信肖特尔公司新的同步驱动-机械(SCHOTTEL SYDRIVE-M)在改装船和新造船项目中的运营和环境效益。

  拖船或工作船普通船舶作业概况包括高达90%低发动机负荷运行时间。为优化这种负荷的推进系统,传统混合动力推进系统每个螺旋桨配备两个独立电源,通常配置一台主机和一台较小型的电动机。这些额外的电子元件使这些混合动力概念更加复杂和更加昂贵。

  主要运行方式的诸多优点

  基于方位推进器独特的 SCHOTTEL SRP-Y混合动力上齿轮模块,SCHOTTEL SYDRIVE-M为一种不需要任何额外的电子元件或一个额外的齿轮箱的新的新型可变纯机械混合动力推进系统。这个系统具有以下三个主要运行模式中提到的许多有利条件:

  轻负荷运行或自由航行模式:SYDRIVE-M的核心功能是在不要求两台主机全功率运行的所有轻负荷运行采用机械连接2台推进器和两台主机中的一台进行机械连接。在这种同步轻负荷运行模式中,两台主推进发动机之一保持交替关闭。这将导致主推进发动机的运行时间明显减少,从而降低维护成本。此外,单台运行主机保持运行现在由两个推进器更好地承受负荷并以更好的比油耗范围运行,从而导致燃油耗和排放减少。与传统的拖船相比,采用传统的轻负荷运行模式运行的2台发动机,2台发动机都以相对低的运行速度范围运行,这就燃油耗和排放而言效率是不高的。

  全推进运行模式:作为当需要全推进运行功率时缩短运行时间,2台推进器之间的连接断开,每台发动机与一台推进器连接。该系统现在与任何其他直接驱动推进系统相同。

  消防(FiFi)-模式:对于任何直接驱动的船舶,这种新的SYDRIVE-M系统将提供一个有助于消防作业的不需要对组件如中型或重型滑动离合器、可调螺距螺旋桨或为一台消防泵供电的专用发动机进行额外投资解决方案。对 SYDRIVE-M消防模式,断开的主机将通过其前动力输出装置(PTO)用于驱动消防泵。

  用于新造船和改装船

  SYDRIVE-M可与任何采用直接推进设计的普通船舶整合而不需要设计更改。SYDRIVE-M可以提供给功率为1,000 kW至高达 3,000 kW的SCHOTTEL Rudderpropeller和SCHOTTEL EcoPeller系列方位推进器。对于特定的SCHOTTE方位推进器和发动机类型可以根据要求改装。该系统已经申请专利。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