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减少50%燃耗~两家欧洲船企联手设计超节油客船

  海洋工程服务提供商Glosten公司和船舶建造商Bieker Boats公司已经联手将现代化的水翼艇技术用于客船。

  据 Glosten公司介绍,该合作将吸收Bieker Boats公司多年设计高速铝合金船以及Glosten公司过去50多年为公共和私人客户设计客船的经验。

  Glosten公司称:“由于这种超节油船较之典型的双体客船对装机功率的要求将减少一半,因此将减少50%燃油耗。与最新的铝合金低尾流小型客船比较,该设计将实现每消耗1加仑燃料航行海里增加三倍。”

  设计团队取得这个成绩是通过将成熟的超节油水翼艇技术、重量轻的碳纤维船体结构和现代齿轮传动推进设备相结合取得的。

  由于该船的船体水线以上部分是采用具有泡沫芯的室温固化树脂发泡碳纤维建造的,因此较之重量最轻的铝船体将大幅减轻船体重量。

  由于支柱和箔材是采用高温固化碳纤维层压板制造的,因此在重量为20%时,将获得高强度钢相同的强度和刚性。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