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关税战争变成全球食品斗争

  随着其他国家对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很多人都在谈论关税对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和汽车制造商等美国公司的影响。但这场斗争已经超越了钢铁行业,波及到汤类行业,并殃及美国各大食品和饮料品牌。

  尽管美国将关税拉锯战主要限制在原材料领域,但这场拉锯战正在演变成一场全面的全球粮食战。那么,是谁卷入了这场贸易战?他们受到了怎样的影响?

  惠誉国际解决方案宏观研究公司(Fitch Solutions Macro Research)在1月14日的一份报告中指出,报复性关税正在如何影响美国对中国、加拿大、墨西哥和欧盟的出口。

  虽然美国的关税"主要集中在原材料和制造业产品上",但惠誉国际解决方案称,这一阻力对不同行业造成了沉重打击。官员们的目标是大品牌,包括食品和饮料。

  欧盟委员会(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去年5月说,关税将针对哈雷戴维森(Harley-Davidson)、李维斯(Levi 's)和布朗-福尔曼(Brown-Forman),这些公司的产品包括杰克丹尼尔(Jack Daniel)的产品。这些被认为是美国的标志性品牌,Fitch Solutions的报告指出。

  报告还说,欧洲人可以选择日本或苏格兰威士忌,这可能会压低Brown-Forman和其他美国公司的全球销量。

  三得利的股价可能会飙升,不过欧洲人可能不会那么快就把杰克丹尼尔(Jack Daniel)的股价压下来。

  然而,布朗-福尔曼不想冒因关税而涨价的风险。惠誉国际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估计,关税可能会使布朗-福尔曼的营业利润率下降近30%,而2014财年的营业利润率还未超过45%。

  尽管对美国品牌征收关税在任何时候都是坏消息,但与10年前相比,现在的关税问题可能更为严重。随着美国企业变得更加全球化,它们更容易受到外国关税的影响。

  Brown-Forman在170多个国家销售产品,其中53%销往海外,而2018财年美国的这一比例为47%。

  哪些国家对Jack Daniel和其他Brown-Forman品牌的需求最大?该公司最大的国际市场是英国、澳大利亚、墨西哥、德国、法国、波兰、俄罗斯、巴西和加拿大。

  Ocean Spray、百事可乐(PepsiCo)(拥有纯果乐)、J.M. Smucker和金宝汤(Campbell 's Soup)都发现自己陷入了困境。

  加拿大征收关税,包括对汤征收10%的税,墨西哥提高了奶酪和猪肉等食品的关税。欧盟对美国花生酱征收25%的税,而加拿大则选择了一种略有不同的方式:对草莓酱征税。

  坎贝尔汤。公司的汤可能是“嗯,嗯,好”,但公司可能认为关税是令人讨厌的:金宝汤也受到美国关税的冲击,罐头成本增加。

  尽管如此,取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给那些陷入食物大战的人们带来了一些好消息。报复性关税并没有消失,但一些大门已经向美国公司敞开。

  加拿大将允许美国出口更多的浓缩牛奶蛋白、脱脂奶粉和婴儿配方奶粉,并放宽鸡肉、鸡蛋和火鸡的进口。

  感恩节可能是美国的传统,但国家土耳其联合会预计对加拿大的出口增长29%。更多的火鸡将出现在加拿大和美国的桌子上。

  但随着商店货物的积压,关税降低可能会带来一线希望。

  惠誉国际解决方案(Fitch Solutions)表示:“布朗-福尔曼确实报告称,零售商准备增加库存。”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