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交通运输部南沙群岛海上救助中心成立 我国海域实现交通救捞应急救助网络全覆盖

  1月29日,交通运输部南沙群岛海上救助中心在南沙群岛永暑礁挂牌成立。这是我国政府履行国际公约,保障南海海域海上航行和运输安全的具体举措,我国在南海南部海区的海上救助工作将得到更有效的综合保障支持。

  2018年7月27日,交通运输部派遣海洋救助船“南海救115”轮进驻南沙群岛渚碧礁,开始执行南海南部海区应急值守任务。交通运输部南海救助局结合南海南部海区自然条件和救助特点,对救助船进行了相应改装,并安排8至10名救生员携潜水装备驻船值守,进一步提升我国南海海上应急救助保障能力。

  据悉,自2018年7月我国专业救助力量进驻南沙群岛开展常态化值守以来,“南海救115”轮、“南海救117”轮在南海南部海区轮换值守,其间圆满完成8起救助任务,成功救助遇险人员16人、遇险船舶2艘,获救财产价值约1200万元。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