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淡水河谷及时果断处置米纳斯吉拉斯州尾矿坝泄漏事件

  新年伊始,位于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的淡水河谷Feijao 矿区 1 号尾矿坝发生泄漏。据淡水河谷报告,1月25日下午,1 号尾矿坝发生泄漏,尾矿流至员工工作所在的行政区,Vila Ferteco 社区也部分受到了影响。在消防和民防部门展开抢救和伤者护理的同时,公司全力以赴为受到影响的人们提供救援。

  最快时间组建成立两个救援中心

  尾矿坝泄漏直接给当地员工和社区居民造成影响。据称,公司行政区受到尾矿坝泄漏影响,包括正式员工和第三方员工。溃坝泄漏事故发生后次日,淡水河谷CEO时华泽飞往事故地区,与州政府和联邦政府的代表们会面,评估营救配套措施,并为受到事故影响的人们及其家庭提供关爱。

  淡水河谷也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对这一事故表示深感抱歉。虽然遇难情况无法确认,但立即关闭和停运尾矿坝,确保未被排放更多尾矿。

  为受到米纳斯吉拉斯州 Brumadinho 地区 1 号大坝泄漏影响的人们提供紧急援助,淡水河谷在事故发生后,很快新建了两个救援中心,分别是:Brumadinho 知识站和 Corrego do Feijao 社区中心。消防和民防部门也在当地开展紧急抢救和伤者护理的工作。

  为了支持救援工作,淡水河谷提供了 40 辆救护车和 1 架直升飞机,以及为社区提供饮用水的冷藏车,帮助保障正式员工和第三方员工的生命安全及保护当地社区。

  除了救助当地居民,还提供了电话通讯渠道,淡水河谷员工还主动担任志愿者,为受伤害的人群提供服务和情感支持,并进行身份辨认。这些措施由人道援助委员会负责,该委员会由社会工作者和心理学家组成,他们正为受到溃坝影响的人们提供援助。

  启动展开事故全面调查

  1月27日,淡水河谷发布公告,宣布了董事会有关Corrego do Feijao 矿区 1 号坝溃坝事故的决定。决定认为,因巴西米纳斯吉拉斯州布鲁马迪纽市 Corrego do Feijao 矿区 1 号坝溃坝事故,公司董事会于 2019 年 1 月 27 日召开的临时会议上批准了如下治理措施:

  根据《公司章程》第一章第十五条,淡水河谷成立了两个临时独立咨询委员会(CIAE),为董事会提供支持,该委员会多数成员为董事会任命的外部独立成员,他们在处理相关问题方面声誉卓著且经验丰富。

  第一独立委员会为“援助与修复委员会”,该委员会将动用一切必要资源,致力于开展为受害者提供援助以及对受溃坝影响地区进行修复等后续工作。第二独立委员会为“调查委员会”,该委员会将致力于调查溃坝事故的原因和责任。

  此外,董事会还做出如下薪酬与奖励计划变动的决定:暂停股东分红政策,暂不支付股东分红和资本利息,暂不执行有关股票回购的任何其他决定;暂停支付高管的可变薪酬。

  据悉,淡水河谷董事会已作好准备,正密切关注溃坝相关事件的进展,并将采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淡水河谷被强制冻结银行账户和行政处罚

  淡水河谷称,根据巴西政府 CVM第 358/2002 号指令及后续发布的修订版的规定,依据米纳斯吉拉斯州检察官以及米纳斯吉拉斯州就 Corrego do Feijao 矿区 1 号坝溃坝事件提出的要求,淡水河谷公司收到了初步强制令通知。

  与此同时,上周末,贝洛奥里藏特市和布鲁马迪纽市的当值法官也宣布,冻结淡水河谷银行账户总额 110亿雷亚尔的资金,并判决公司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确保 Corrego do Feijao 矿区 6 号坝的稳定,接待受事故影响的人们并为他们整体援助,及履行其他义务。

  据介绍,淡水河谷还收到巴西环境和可再生自然资源管理局(IBAMA)以及米纳斯吉拉斯州政府的行政处罚通知,罚金分别为 2.5 亿雷亚尔和 99,139,167.77雷亚尔。

  CEO时华泽宣布计划建立新的大坝安全标准

  1 月 27 日上午,当Corrego do Feijao 矿区 6 号大坝收到二级预警后,淡水河谷 CEO 时华泽(Fabio Schvartsman)再次飞抵事故发生地区,在抵达布鲁马迪纽市 ASA 学院的控制中心后,即刻与员工、志愿者、民防工作人员、消防工作人员、宪兵以及当地政府进行了沟通。

  “来到这里后,很难不被令人悲伤的场面及救援人员非比寻常的努力所打动。对我们来说,淡水河谷正在投入我们所有的一切,无论是设备还是人力资源,我们的投入没有上限。”淡水河谷 CEO 表示,淡水河谷已建立了一个工作小组,他们将在几天后提交一份旨在提升公司大坝安全标准的计划,其目标是建立比巴西国内和世界范围内现有最严格标准更加高的标准。

  “在我看来只有一个解决方案:我们必须超越任何标准,无论是国内的还是国际的。我们将建立远超我们现状的安全标准。”时华泽先生表示。

  下午 3 时许,民防部将 6号大坝的临界水平调低至一级,意味着此前收到通知撤离的人们已获民防部许可返回家园,而对失踪人员的搜寻工作也得以继续展开。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