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2018年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超2000列

  新华社乌鲁木齐1月24日电(记者白佳丽)据霍尔果斯海关统计,2018年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中欧班列18条线路、2055列,同比增长146%,货运量202.84万吨,同比增长133%,贸易额达136.82亿美元。

  2018年,中欧班列在霍尔果斯口岸实现了常态化、规模化开行,进出境班列数量创历史新高,占全疆开行总量的44.1%。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通过中欧班列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中亚五国和欧洲国家。

  其中,出口班列1668列,主要来自连云港、郑州、成都、重庆等城市;返程班列387列,主要来自德国、波兰、乌兹别克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国。出口货物从原来的机电类产品扩展至服装、家电、百货、汽车配件、家具等,返程班列主要以整车、汽车配件、棉纱、百货为主。

  霍尔果斯捷安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从事进出境货运代理申报的企业,该企业负责人翟金斌表示:“我们公司主要承接的中欧班列将我国生产的电脑、服装、百货等产品运往波兰、德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阿富汗等国。霍尔果斯的通关效率和以前相比有很大提升,以往需要几天才能通关的货物,现在基本24小时内可以出境。”

  霍尔果斯海关铁路口岸监管科关员赵强说:“现在口岸平均每天验放6列中欧班列,同比增加了近10倍,海关确保班列当天到达口岸,当天即可完成验放工作。目前,班列平均出口通关时间已由最初的42小时压缩至22小时,整列换装速度由原来的5小时缩减至3小时。”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