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政府辅助网站
去年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26.9亿吨 居世界内河首位

  从长江航务管理局(以下简称长航局)获悉,2018年长江干线货物通过量达到26.9亿吨,同比增长7.6%,居世界内河首位。其中长江三峡枢纽通过量1.44亿吨,超过设计能力四成以上,同比增长3.9%,创下历史新高。

  相关数据显示,2018年长航局在推进长江航运绿色发展和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绩。长江航运公安机关对长江干线非法采砂、非法捕捞、非法排污、非法倾倒固体废物等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共查实非法倾倒危险物近63吨,固体废物2800余吨。在推进长江黄金水道建设方面,落实建设项目投资28.4亿元,武汉至安庆段6米水深航道整治工程全面开工,建成后,万吨级船舶将不再受限于长江枯水季,可常年通达武汉。

  长江航务管理局副局长闻新祥表示,2019年,长航局将在推进绿色智慧航运、提升长江航运效率、降低港航物流成本、保障水上交通安全等方面下功夫,着力打造“数字长江”,全面落实北斗应用公务船舶上的安装使用,加快推进长江干线航道系统治理,进一步提升三峡枢纽通过能力,力争建设人水和谐长江。

 
相关附件下载
  • 相关新闻
    今日热点
    一周热点
    一月热点
  • 沪ICP备: 沪B2-20050110-1     沪公网安备: 31022102000185号